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攝影分享]ZEAPON Micro3 與 Micro2 滑軌有哪些不同?快來一探究竟!

Micro3 滑軌歷經三年時間研發,如何成為了破繭重生的新一代產品?
就讓我們一起看看對比 Micro2 系列滑軌有哪些升級!

外觀對比

同為電動版 Micro3Micro2 Plus 要長 5cm,兩者最寬處對比,Micro3 寬出 2cm,但由於支撐腳的加長加粗,使得視覺效果上 Micro3 稍稍寬大一些。實際體積並未增大太多。

Micro3 全系加長支撐腳使得運載重型設備到兩端時更穩定,對比 Micro2 Plus 的小腿,在桌面或地面低拍時更勝一籌。

▲Micro3支撐腳可調節方向,更好應對崎嶇地形
▲外觀展示
▲ 外觀展示
ZEAPON Micro3-雙倍滑軌imge2
▲ 左為Micro3 500海拉軌道,右為Micro2 M600普通軌道

海拉軌道設計

Micro3 改善了軌道結構,從平直的軌道變為 45° 海拉軌道,受力更加均勻。同時可以看到現在Micro3 的低拍架更進一步集成在軌道上,降低了高度的同時達到更好的支撐效果。
此外,Micro2 600/800 系列滑軌需要調節支撐輪,在 Micro3 上省去了這一步驟。

得益於全新軌道設計,Micro3 的水平承重能力達到了 12kg,遠超 Micro2 600/800系列的8kg水平承重。

手動打點

精彩轉瞬即逝,現在您無需 App 操作就可以控制滑軌移動,曾經 Micro2 滑軌無法實現的手動打點,現在終於在 Micro3 上實現,長按打點鍵,手動移動承載台至不同位置,讓點位所見即所得。

可調阻尼

對比 Micro2 系列滑軌的恆定阻尼,現在您可以隨意對 Micro3 滑軌阻尼進行無級調節。(視頻右下角畫面為 Micro2 M600的恆定阻尼演示)

▲ 阻尼旋鈕,0-5級可調節

更快的手動電控切換

Micro3 快速切換手動電控只需轉動電控兩側螺絲就可輕易把電控滑軌變為手動滑軌,而 Micro2系列免不了複雜的皮帶拆裝,即使 Micro2 Plus 使用快拆皮帶也需要至少 30s 拆裝電控模塊的時間。

更大的承載基座與套娃螺絲

▲ Micro3加大了承載台,使得對各種設備的支撐更為穩固
▲ 相較於Micro2系列滑軌增加了超過三倍的承重面積

Micro3 滑軌的伸縮螺絲必要時可收縮,放在包內時不傷其它器材。套娃螺絲更能滿足多種1/4英寸與3/8英寸器材螺口。

Micro2 系列滑軌僅配備有 1/4 英寸螺絲,如果遇到 3/8 螺口器材需要使用轉換螺絲,如果您經常搞丟轉換螺絲在片場就會略顯尷尬。

不銹鋼承重輪

▲ Micro2系列採用塑膠導軌滑輪

可以看到 Micro2 內部使用塑膠滑輪,而 Micro3 的不銹鋼軌道滑輪相較於塑膠滑輪,在長時間使用後無懼破損,更為耐用。

全系標配支撐桿

Micro3 全型號標配支撐桿,大大提高了當器材移動到兩端的支撐,即使是最短的 Micro3 500也能穩穩撐住。

▲ 載重能力大幅提高

Micro2系列的600與800長滑軌才標配支撐桿,而Micro2 Plus並不能加裝支撐桿。

更多拓展,更多可能

Micro3 多功能支撐組件配備1 /4英寸螺口,支持倒裝俯拍,車拍,對比 Micro2 系列可拓展更多功能。

▲ 便於安裝支撐桿

對比二者底部,Micro3預留了更多的螺口,有利攝影師多重固定滑軌或與更多設備拓展連接使用。

Micro2系列滑軌支撐在正中間,而 Micro3兩端各有1組不銹鋼支撐輪(共4個),使得支撐受力點為滑軌兩端,可最大程度減少滑軌因為器材過重而產生的傾斜。

皮帶細節

▲ Micro2系列皮帶設計
▲ Micro3系列皮帶設計

看完之後您更喜歡Micro2還是Micro3系列滑軌呢?

如有任何使用上的問題都可以與我們詢問喔

潤橙實業有限公司  
服務時間| 週一至週五10:00 – 18:00
聯絡電話| 02-2559-8191
客服信箱| [email protected]
LINE客服| @622xsome

         

Facebook 外掛功能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