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Hollyland 最新推出 LARK M2 – 一款僅有鈕扣大小的智能降噪雙麥克風無線系統

Hollyland LARK M2 是一個超迷你的無線雙麥克風系統,就像是一個硬幣或按鈕大小一樣。它的兩個發射器小巧精致,操作起來超方便。這個系統設計得簡單易用,適合獨立操作者和內容創作者使用。你可以選擇要配相機接收器還是手機接收器,各類型套裝,不論你是相機、IOS系統、安卓系統,都能找到相對應的套裝,甚至有全配組合,讓你一組就能全機適用。

近年來,無線雙麥克風領域變得越來越多樣化。許多老牌和新進廠商紛紛推出新系統,豐富了市場,讓不同用戶找到他們最合適的產品。全新的Hollyland LARK M2 在體積上優於之前的 LARK C1型號,同時也可以作為 LARK M1的後繼者,如果配合其相機接收器模塊使用的話。雖然LARK C1和M1已經非常小巧,但新的 M2將標準提高到更高水平,創造了市場上最小的麥克風發射器之一。

Lark M2 無線麥克風的結構與工學


Hollyland 將 LARK M2 定義為「單按鈕麥克風」,強調了新麥克風模組的極致小巧和操作的簡約性。僅重 9 克,寬度幾乎與硬幣相當的 LARK M2 發射器確實小巧。然而,這也帶來了一些妥協。由於尺寸太小,沒有多餘的空間或深度來容納 3.5 毫米的插孔,因此該設備無法連接到任何外部的外接麥克風。 儘管如此,該發射器支持一個黃色的單按鈕,用於啟動控制影像錄製或在您的手機上拍照,同時啟用降噪功能。專用的 LARK Sound 應用程式將啟用額外的功能,例如遠程調整降噪級別以滿足特定的錄製需求。智慧型手機接收器提供了兩種選擇,一種是舊款 iPhone 的 Lightning 插口,另一種是 iPhone 15、Android 智慧型手機、選擇性行動攝影機和電腦的 USB-C 插口。兩個接收器都有額外的電源輸入等功能,並配備了 MFi 認證的蘋果芯片。


相機版本的接收器提供更多樣的錄製控制功能。其中一個突出的設計特點是一個用於增益控制的大型旋鈕。LED 指示燈顯示增益水平。另外兩個額外的 LED 將顯示連接狀態(每個發射器一個)。在一側,我們會找到一個 3.5 毫米輸出插孔,用於插入攝影機麥克風插孔。另一側支持 USB-C 插口,可將接收器直接連接到您的電腦。還有一個配對按鈕和一個模式切換按鈕。按下這兩個按鈕將在單聲道和立體聲錄製之間切換。

Lark M2 的錄音品質如何呢?

Hollyland LARK M2 提供 48kHz/24bit 的輸出。這些數據與大多數高端相機和一些專用電影攝影機、音頻錄製器相符。這樣的音頻質量對於 LARK M2 的目標市場的大多數使用情況來說已經足夠了。此外,Lark M2還內置智能降噪,有別於一般常見會壓縮聲音的降噪麥克風,Hollyland的降噪技術能夠高度保持聲音的飽和度,以免失真。

Lark M2 令人驚豔的續航能力與傳輸範圍|無線降噪麥克風


或許有人會合理地期待這樣一個微小的裝置會在續航力上做妥協。但正好相反!Hollyland LARK M2 提供長達 10 小時的連續拍攝時間。隨附的充電盒能在 1.5 小時內將整套設備完全充滿電,並有足夠的電量可供兩次充滿整套設備。該系統支持穩定的傳輸範圍達 300 米。

Lark M2 擁有的多種附件固定方式


由於 LARK M2 發射器-麥克風模組非常小巧,因此沒有內置夾,它的附件是磁鐵的。一個相當強的磁鐵可以從襯衫、衣領等另一側固定它。如果這種方法行不通,還有兩種額外的方法:一個夾子,可以磁性地附在麥克風上,或者是一個磁性項鍊,戴在您的脖子上。考慮到設備的大小和重量,所有方法似乎都足夠安全,除非是在極端情況下。

無可替代的 LARK M2


市場上有幾款輕巧型雙麥克風無線系統。其中包括 Hollyland 的 LARK M1 和 C1,售價均為 109 美元。GODOX 提供的 WEC 系統售價為 99 美元,但其傳輸範圍較短,音頻質量較差,為 48kHz / 16bit,相比之下,LARK M2 的音頻質量為 48kHz / 24bit。如果您希望降低成本,可以考慮像 Ulanzi J12 這樣的產品,但需明顯妥協於傳輸範圍,因為 J12 的傳輸範圍僅為 20 米,而 LARK M2 則為 300 米(均為廠商公佈的規格)。

綜合以上的功能差異,Lark M2不僅具備降噪功能,在價格與性能上無疑是目前面上中價位無線麥克風中最優異的一款。

HOLLYLAND – LARK M2 無線麥克風 黑色

NT$4,300NT$5,200

Hollyland LARK M2 是一款輕量無線麥克風,僅重 9 克。 它非常適合 Youtuber、Blo…

類別: , ,
標籤:

Facebook 外掛功能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