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SD卡速度知識] 錄製影片的SD記憶卡標準

SD速度知識-錄製影片的SD記憶卡標準

 SD 記憶卡不同的製造商和品牌,儲存讀取速度存在著很大的差異。不同的速度使得很難確定哪張卡可以確切地錄製影音內容。錄製影片需要穩定的最低寫入速度,以避免在錄製過程中出現“丟幀”,以呈現出流暢的播放品質。

SD 協會定義了各種速度等級標準,以滿足對高級影片質量錄製的需求。主機和卡產品的速度等級符號,可幫助用戶確定可靠記錄的最佳組合。

總共有三種速度指示:

速度等級*、UHS 速度等級** 、影片速度等級*** 帶有數字的符號表示最低寫入速度。這主要適用於攝影機、錄影機和其他具有影片錄製功能的設備。關於總線模式,需要使用足夠快且不影響內存寫入速度的總線模式。C10 用於高速模式或更快,U1 和 U3 用於 SDR50/DDR50 或更快,V60 和 V90 用於 UHS-II 模式或更快。

影片速度等級的定義是為了滿足對高分辨率和高質量 4K、8K 影片錄製的需求,它還具有支持下一代快速儲存(如 3D NAND)的重要功能。此外,由於它涵蓋了 HD(2K) 影片的速度,因此從現在開始可以集成到 Video Speed Class。

*SD 協會定義的速度等級為 2、4、6 和 10 級。10 級可應用於高速總線 IF 產品系列。

**SD 協會定義的 UHS 速度等級為 UHS 速度等級 1 (U1) 和 UHS 速度等級 3 (U3)。U1 和 U3 可應用於 UHS Bus IF 產品系列(UHS-I、UHS-II &UHS-III)。

***SD 協會定義的視頻速度等級為 V6、10、30、60 和 90。V6 和 V10 可應用於高速和 UHS 總線 IF 產品系列。V30 可應用於 UHS Bus IF 產品系列。V60 和 V90 可應用於 UHS-II / UHS-III 產品系列。

標清速度等級
SD 協會定義了各種速度等級標準,以滿足對高級影片質量錄製的需求。主機和卡產品的速度等級符號可幫助用戶確定可靠記錄的最佳組合。不同的製造商和品牌,儲存讀取速度存在著很大的差異。不同的速度使得很難確定哪張卡可以確切地錄製影音內容。
影片格式

Speed Class 主機與卡的最佳組合

Speed Class 支援的主機可以在產品、包裝或手冊的某處標明 Speed Class 符號。消費者可以通過 Speed Class 符號匹配找到最適合主機的記憶卡;選擇與指定宿主的等級符號相同或更高等級符號的記憶卡。

例如:如果您的主機設備需要 Speed Class 4 SD 記憶卡,您可以使用 Speed Class 4\6 或 10 SD 記憶卡。如果您的主機設備需要 UHS Speed Class 1 SD 記憶卡,您可以使用 UHS Speed Class 1 或 3 SD 記憶卡。影片速度等級也是一樣的。請注意,預期的寫入速度將無法通過主機和記憶卡之間的不同類別符號的組合獲得,例如主機等級 10 和卡 U1、主機 U1 和卡 V10 等,即使它們指示為相同的 10MB/秒寫入速度。

請注意,預期的寫入速度將無法通過主機和記憶卡之間的不同類別符號的組合獲得,例如主機等級 10 和卡 U1、主機 U1 和卡 V10 等,即使它們指示為相同的 10MB/秒寫入速度。

碎片化和速度

通過重複文件的刪除和寫入,數據區域會逐漸碎片化,從而影響寫入速度。由於閃存特性,通常對碎片區域的寫入速度比順序寫入速度慢。在儲存容量不夠大的時代,需要考慮碎片化寫入。

但是,此時可以使用大容量記憶卡,Speed Class write 被定義為對完全未分段的區域(稱為“Free AU”)執行順序寫入。它使主機的速度等級控制變得容易。另一方面,即使總存在未使用的儲存空間,主機也有可能無法進行速度等級記錄。在這種情況下,需要進行數據整理以減少碎片區域或將數據移動到另一個存儲設備以重新格式化卡。Video Speed Class 支持“暫停/恢復”功能,可以停止和恢復順序寫入。通過使用該功能,可以顯著提高內存使用率。

如有任何使用上的問題都可以與我們詢問喔

潤橙實業有限公司  
服務時間| 週一至週五10:00 – 18:00
聯絡電話| 02-2559-8191
客服信箱| [email protected]
LINE客服| @622xsome

         

Facebook 外掛功能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