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DEITY THEOS 專業級一拖二數位無線麥克風,不只有內錄還帶時碼功能!

2023年,DEITY 發布第一款 U波段帶 32bit內錄時碼功能的無線麥克風 -THEOS系統,目前銷量最高的無線麥克都是 2.4g產品,而 THEOS回歸到 U段數位無線,顯然是看重更為專業的市場,專業級用品是市場中隊對 THEOS的常見印象。更強大的環境適應能力,通訊距離更遠,也力求克服 2.4g產品的弊端。

開箱!DEITY THEOS 專業級數位無線麥克風

DEITY THEOS 整套系統包括1台接收機,2台發射機,2個領夾麥克風,以及各種用途的連接電纜。還有一套用於遠程控制接收機和發射機的手機應用程序。這些設備、配件和 APP 將我們分別給大家做介紹。

DEITY THEOS 的接收端與發射端

在THEOS系統中,包括1台接收機和2台發射機。 接收機用於連接你的錄音(像)設備,它本身不具備錄音功能。它有 2路音訊輸出,使用 3.5mm電纜連接2台不同的錄制設備。它可以同時接收 2路無線信號,並按不同軌道把它們輸出給錄音機或相機。

DEITY THEOS 系統的接收器

發射機在把聲音通過數據無線信號傳給接收機的同時,還能通過自身的錄音功能錄制 32bit音頻作為備份。它的另一個特點是帶有時間碼功能,能夠與網內的其它發射機或時碼器進行時間碼同步,這不僅能夠快速進行聲畫同步,也非常利於多機位拍攝。

DEITY THEOS 系統的發射器

重點功能!DEITY THEOS 時間碼同步!

DEITY 把無線麥克風與時間碼結合在一起,這是 THEOS與同類產品最大的不同,對於需要多機位拍攝的劇組,時間碼同步能夠大幅度減少後期時的音畫同步的工作量。

只需要把發射機中的某一台設置為“主節點”設備,那麽所有的發射機均可以與這台發射機進行同步,當然,更可以利用 APP一鍵快速同步同網範圍內所有無線麥克、時碼器、場記板,極其方便。

據 DEITY官方發佈實測數據, THEOS發射機時碼的精度能夠達到 0.25PPM,也就是說在 48小時內它的誤差僅僅為1幀。

通過手機 APP可遠端操控 DEITY THEOS

DEITY THEOS 連發射機也可以同步錄音?

THEOS 的發射機能夠通過自身的錄音功能錄制音訊, 支持 32bit超高分辨率錄音格式。

在它的電池盒中有一個 MicroSD卡插槽,標配一張容量為 32G的記憶卡足以應付日常錄音工作需要。他採用 48KHz頻率采樣,錄制格式兼容 24/32 bit float。

現在有很多劇組采用的是這種可以錄音的無線麥克風設備,它的好處很明顯,既可以作為工作備份,又可以直接拿來當成一台錄音機來用。

DEITY THEOS

發射器的錄製與儲存

USB Type-C 接口和監聽

DEITY THEOS

THEOS 系統的發射器

在接收器和發射器殼體左側均有一個 USB Type-C標準的接口。發射機上的這個端口可用於為發射機供(充)電,也可用於連接電腦傳送錄音文件。接收機可通過該端口與電腦相連接,用於傳送音訊信號。

DEITY THEOS

接收機和發射機均帶有一個USB-C接口

與接收器不同,在發射器的右側有一個3.5mm耳機插座,可以用於連接耳機監聽音訊錄制效果。

DEITY THEOS

接收機上獨有的3.5mm耳機插座

接收機和發射機的機身采用鋁合金材質,銑削工藝加工制成,採用金屬材質和銑削工藝加工,能夠大幅度提高產品的結構強度,殼體的表面在經過特殊工藝處理後,也更加耐磨、耐腐蝕。

DEITY THEOS

可彎折的接收機天線

DEITY THEOS 獨家天線系統

接收器和發射器雖然都采用標準的 SMA接口可拆卸,但配有不同樣式的天線。

發射機天線結構比較簡單,是2根柔性天線,接收機的略覆雜些,采用可彎折設計,便於接收機安裝到位後調整天線角度,找到一個最有利的接收角度。

DEITY THEOS

發射器天線

DEITY THEOS 的電池盒設計

THEOS 的電池盒設計和大多數電器不一樣,雖然用的都是 5號電池,但安裝電池的方法和我們日常習慣不同,正級在電池盒右側,負級則在左側。這樣做的目的看上去非常有意思,可以快速安裝電池,又不容易搞錯電池極性。

DEITY THEOS

最後來看看 DEITY THEOS有哪些配件!

THEOS 的發射機 3.5mm麥克風接口和領夾麥克風接口均採用可鎖定設計,這樣的設計能夠為工作帶來更多的安全感。這實際上是一個專業化設計,如果你留意過錄音師手中的各種設備,它們的接口都帶有螺紋鎖定機構,為的是避免在工作中與設備脫離,意外斷開連接。

DEITY THEOS

帶鎖定的領夾麥克風和3.5mm麥克風接口

THEOS不像其它品牌,標配有齊全的各種不同用途的電纜線,分別用於連接電腦、錄音機、攝影(像)設備,不用額外再花錢購買。

DEITY THEOS

THEOS防水防震器材保護箱和系統配件

DEITY THEOS 的軟體更新

THEOS 是 DEITY最新推出的多功能、多用途的音頻設備,由於是新研發的系統,如果有新功能的話,也可以通過升級來獲取。

這種方式是目前很多系統制造商的通用方法。對於一個新系統來說,只有這樣不斷循序漸進地改進,才能逐步完善自身性能。

DEITY THEOS 即將開放預訂

Facebook 外掛功能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