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Christian Berger和THE LIGHT BRIDGE CRLS反光板

CRLS 特殊的反光板
將光線重定向到您想要的任何地方

AAC 的 Christian Berger 於 1968年開始為奧地利廣播公司ORF 工作。他的許多故事片作品包括《白絲帶》,2009 年他被洛杉磯影評人、紐約影評人授予最佳攝影獎,2010 年被美國電影攝影師協會授予最佳攝影獎。

Christian 擁有 TTV Film Production Vienna,並且是維也納電影學院電影攝影、藝術和視覺表達方面的大學教授。除了拍攝之外,Christian 還投入了大量時間和精力來設計他自己的照明系統——THE LIGHTBRIDGE電影反光照明系統 (CRLS)——他已將其用於許多作品,包括《白絲帶》。

THE LIGHTBRIDGE CRLS 系統獲得了維也納市頒發的 2010 年創新獎。 最近,Christian使用他的 Cine Reflect Lighting System 照亮了 Bavaria Film 自 Das Boot 以來最大的電影項目——由 Peter Sehr 和 Marie Noelle 執導的 Ludwig II 的製作。藝術總監克里斯托夫·坎特將巴伐利亞電影製片廠的 12 號廳改造成著名的慕尼黑住宅、瓦格納式佈景和貝格城堡內飾。

在 ARRIRAW 中,Christian 使用 Leica Summilux C Primes 用 ARRI Alexa 拍攝路德維希二世。他評論說:“Alexa 使用起來很直觀,它確實至少有 13 個 T 級動態範圍。 新的徠卡鏡頭提供清晰、原始的圖像和美麗的透明度。”使用最多的是 Leica Summilux-C 35 和 75 mm 定焦鏡頭,以及用於長鏡頭拍攝的 Angénieux Optimo 24-290 mm 變焦鏡頭。 路德維希二世同時以 2.39:1 和 1:78:1 格式創作。

從左至右、上到下:
1. Christian Berger,AAC 與 CRLS PANIBEAM。
2. 尋找低點使用 Leica Summilux-C 18 mm 進行角度拍攝。
3. Gaffer Jacob Ballinger 上路德維希二世。
4. CRLS 燈光、鏡子和控制系統。

攝影器材由 ARRI 租賃公司提供。 THE LIGHTBRIDGE CRLS照明設備由維也納PANI公司提供,Jacob Ballinger擔任燈光師。該片定於2012年12月在德國上映。

Christian 描述了他的 THE LIGHTBRIDGE Cine Reflect Lighting System – CRLS:“我的主要目的是發明一種能夠產生美麗光線的燈具,同時減輕演員、導演,當然還有電影攝影師的壓力,同時提供極大的靈活性,”克里斯蒂安解釋說。“例如,在愛情場景中使用 10K 的光,一個大汗淋漓的演員如何在旗幟森林中低聲說‘我愛你?”

CRLS源在場外產生平行光束,它通過特殊的反光板將光線重定向到您想要的任何地方。
它由三個主要組件組成:
1. PANIBEAM 1200 平行聚光燈,具有非常高的輸出,來自 1.2 千瓦 HMI 燈泡。
2.七種不同的反射器類型,從 PANIBEAM 反射光,定義從硬到軟的光質量,以及垂直或水平形狀的光分佈 – 橢圓、圓形、光束或弧形,消除了大多數額外使用旗幟或稀鬆布。 最大的反射器尺寸為 1 x 1 m,最小的為 10 x 20 cm。 所需的光強度由各種反射器的尺寸控制。 光的質量是通過使用具有精確定義陰影的反射器來實現的。
3.PANIGRIP 確保與標準抓握設備的兼容性更高。

完整的系統可用於全球和美國的銷售和租賃。它由維也納的 Pani Projection and Lighting 獨家銷售。大多數美國工作人員都熟悉 PANI HMI 跟踪點。CRLS的想法是避免因“障礙物”(切割器、旗幟、稀鬆布)而減弱光線,並用特殊的反射器代替這些工具,這些工具可以顯著影響到達場景的光線的形狀和結構。 為了獲得最佳效率,使用具有平行光束的特殊反射器至關重要。(換句話說,它們不適用於普通的Fresnel 或 PARs。)

反光板使用特別計算的疊片和不同的塗層。在路德維希二世 (Ludwig II) 上,海倫基姆湖 (Herrenchiemsee) 城堡的煙花表演中的夜景僅使用了兩個 1200 W聚光燈。製作經理 Ralf Zimmermann 評論說,在許多不同地點的四個月拍攝中,CRLS顯著減少了路德維希二世的設置時間。

當Christian不是在射擊或發明時,他就是在教學。 每年一次,他帶他的學生乘船遊覽亞得里亞海,探索和了解光明與黑暗的含義。他主持關於約翰沃爾夫岡訴歌德的色彩理論以及人們如何看待它們的研討會。 Christian是一位技術嫻熟、敏感的攝影師,具有魅力、創意和非常有趣的照明系統。

從頂部順時針方向: 1. Ludwig II 內部,使用 CRLS 照明。
2. 陽光照射國王馬車上的陰天。
3. (The White Ribbon白色緞帶)教堂內部場景絲帶。
4. 教堂外的 CRLS 單位,通過窗戶照明, (The White Ribbon白色緞帶)。
5. 鏡廳中的斯坦尼康操作員羅伯特·斯托弗Herrenchiemsee 城堡。
路德維希二世劇照 © Bavaria Pictures,Stefan Falk。

Facebook 外掛功能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