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DZOFILM緊湊槍戰拍攝,如何輕巧一打十?

繪夢師專訪時間INTERVIEW

今天給大家帶來了一步槍戰片《Customer》的幕後請看視頻

非常感謝這部短片的DOP:
Przemystaw Sitek接受我們的采訪,下面一起來了解他們的工作室以及幕後的趣事吧!

Q1 能聊聊您創辦工作室的契機嗎?

最初,工作是專注於跑酷領域。成員們在幾年前就開始使練習酷跑,練習時我們會分別用既頭紀錄自己以及其他成員。漸漸地,我們沒有繼續練酷跑訓練,但隨時隨地拍攝作為我們的愛好被保留下來了。

Piotr Marcjasz和Adam Ślesiński,恰好他們都居住弗羅茨瓦夫(Wrocław),於是在2021年創立了飛毯(Flying Carpet)電視工作室。

2015年在他們的運作之下,工作室正式轉型為影視製作之家。作為已經認識多年的老朋友,我是在2016年移居弗羅茨瓦夫(Wrocław)之際加入了他們。此後,我們在世界各地製作了各樣的影視片段,有商業片也有熱血的項目。

Q2 飛毯工作室名稱由來

官方解釋是:”飛”來源於酷跑,“毯”來源於阿拉丁魔毯。非官方版本就不透露了,即使那是個很有趣的故事,哈哈。

Q3 您是怎麼想到要拍攝這部影片的?

我們從朋友們那裡得知LCT Airsoft電影賽事,恰巧我們有時間製作一部關於軟彈氣槍的小型動作電影。我們想做一些深化品牌故事的東西,既要講述LCT Airsoft副本的模塊化(本次賽事主題),同時也要兼顧娛樂性。靈感來源James Bonds系列電影,在其中一些場景中,“Q”、總是會展示給Bond各種各樣新奇的玩意兒和武器。

Q4 這部影片主要講述了什麼?

這部影片的故事發生在東方陣營(Eastern Bloc),是關於一名特工為完成獲取秘密情報的使命而非法採購武器。當然,故事是由賽事主題和我們所能獲取的物件所決定的,像道具、取景地、團隊成員等。該影片是由我們自主出資,在經費有限的情況下,會需要你利用好擁有的所有以及最大限度地發揮創造力。

Q5 在營造槍戰氛圍時有應用到哪些拍攝技巧?

這部電影主要是講述特工(Agent)的故事,人物形象可以說是由始至終貫穿主線。對我來說運用手持移動拍攝(此情形需借助 “易事背吊臂”)來創造環境的不確定性與緊張的節奏是常規操作,選擇廣角鏡頭則有利於將觀眾至於動作片的中心區域。反觀武器展示的場景,我們會運用斯坦尼康穩定器來保持畫面的穩定性,從而在情景描述和情緒傳達上做出區分。值得一提的是我們會利用煙霧還有燈光來營造氛圍(當然也包括陰影-由於資源有限-我會使用黑旗來製造畫面對比度)。

Q6 不同鏡頭的選擇對您來說重要嗎?

選擇對的鏡頭和攝影機對我來說是製片前籌備工作中最重要的事項之一。了解設備的特性有效的直觀的表達出你真正想要的東西至關重要。鏡頭特性會反映在整部電影的表現形式上,對觀眾接收到的觀感效果起到至關重要的影響。

我決定選用DZOFILM PICTOR ZOOM繪夢師系列 主要是因為我想節約時間,鑒於資源有效,而要換鏡頭是件耗時間的事。此前的工作中也有配合PICTOR ZOOM的使用,因此有了解到PICTOR ZOOM是值得信賴的,從色彩還原度、畫面清晰度、製造品質來說和項目的是配度堪稱完美。

Q7 在拍攝的過程中有遇到困難的地方嗎?

在我們拍攝電影時,波蘭的氣候是極冷的,好在沒有影響到設備。我們拍攝的第一天還挺暖和的,溫度有0℃,但到第二天拍攝時,溫度直降到-8℃,飄雪且取景地供暖不足。更痛苦的是我們選用了LED燈,這意味著沒有鎢絲燈可以讓我們暖活起來,但組內成員通過俯臥撐、仰臥起坐等運動來保持能量。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劇組成員們的敬業精神。如果他們能讀到這篇文章,請代我向他們問好,在我心目中他們是最棒的!

Q8 可否分享一些影視學習資源給觀眾呢?

十分感謝!我樂意向各位推薦Emmanuel Lubezki、Roger Deakins、Hoyte van Hoytema、Vittorio Storaro、Christopher Doyle、Bradford Young等著名的影視製作人,Youtube上也有一些非常棒的頻道,如Wan-deringDP、Hurlbut Academy、Cooke Optics TV 、Every Frame a Painting 等。

如有任何使用上的問題都可以與我們詢問喔

潤橙實業有限公司  
服務時間| 週一至週五10:00 – 18:00
聯絡電話| 02-2559-8191
客服信箱| [email protected]
LINE客服| @622xsome

         

Facebook 外掛功能

SHARE